close

 
聚焦360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王月.李國修

Part 1: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上

李國修老師說:

有下床氣的小孩功課都不好

大部份的父母都要孩子你贏在起跑上而這傷害了多少孩子的自尊和自信

因為大部份的父母都是轉移的替代做作或者補償作用要小孩幫自己圓夢

他告訴小孩:

你唸多少書我都不在乎,功課好不好我都不在乎,將來進社會不要學壞,不要當流氓

我不在乎你功課好壞  我只要你為人品性待人處世要以誠相待就好

從小教小孩三樣東西:要有想像力.幽默感 並且學會愛

 

這三樣東西看似很簡單但卻很難


Part 2:生命會自己找到它的出口

哥哥在推建薦函上寫著:

我從小成長在一個幽默.創意的家庭,我父母從不給我限設,我是依照我自己的思考成長

12歲那年我就試著分析自己,而且我思考未來的職業,我要接續我父親的意念,我要永遠活在舞台上

 

他們與孩子建立四信:信心.信任.信用.信仰

並且讓孩子以健康和快樂為前題不設限的自我成長並且給孩子一個開心的童年

 

他女兒的告白讓我哭了~

Part 3:愛笑.愛哭.真性情

男兒有淚不輕彈,女孩子要堅強所以人前不掉淚這老一輩錯誤的觀念

讓愈來愈多的人處於壓抑的環境下而不懂的抒發自己

他們讓孩子真情性並且快樂的生活著

他認為愛笑.愛哭.真性情的人是在釋放自己的壓力

 

並且透過戲劇讓孩子知道:

不屬於你的東西

不屬於你的人也好事也好

任何事情都會過去

屬於你的必定會美好降臨

過去的成長和生活環境我無法改變

但未來我也要以真性情的方式生活著

不去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因為我相信屬於我的事一定也會美好降臨

而生命會找到它自己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